您的位置:首页 > 同心讲堂 > 详细介绍

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株洲分场活动”隆重举办


来源:办公室 作者:唐鹏松 日期:2015-10-16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湘楚大地上的统一战线更是人才荟萃,智力密集。”1016日上午,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株洲分场活动”在株洲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聆听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导胡旭晟主讲《在中西比较中坚定三个自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省社院副院长彭英出席,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爱华主持,省委统战部、省社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讲座中,胡旭晟为株洲市统一战线成员增强“三个自信”作了精彩的辅导和引导。他从中西比较的独特视角,引经据典,运用国内外大量事例和数据,详细阐述了“三个自信”的问题及其由来,从文化与道路、优势与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深度解读。他指出,我国当前体制继承了天人合一、强调和谐的文化基因,能够调集一切力量发展经济,最适合我国的文化土壤,也最合乎我们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入理解、不断树立并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现场互动环节,株洲市统战系统工作人员、党校主体班学员分别对中国腐败高发的文化根源、基层统战部门在坚定自信方面可以做哪些工作、我国政治体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防止权利膨胀和滥用、中西方文化差异的根源是什么等内容发问,胡旭晟一一解答,以广博的学识、清晰的论述、精彩的讲演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更加清晰了对“三个自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中国民主政治光明前景的自信。

为推动湖南统战宣传教育工作实践创新,进一步凝聚政治思想共识,助力“同心工程”,服务湖南科学发展,省委统战部牵头创办了“统战成员讲统战,同心人物谈同心”的“同心讲堂”。此次“同心讲堂·株洲分场活动”由省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协办,省社会主义学院,株洲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承办。株洲市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代表人士,市直单位党外正处职领导干部,市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市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市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及主体班学员35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