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同心讲堂 > 详细介绍

“同心讲堂”第七期主讲国防与军队建设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彩云 日期:2015-09-29
 

929日上午,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七期在我院开讲,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博导徐焰受邀主讲《中国的国防与军队建设》,以国防教育弘扬抗战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强调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莅临现场聆听讲座。

 

“建设强大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毛主席曾经强调,中国必须建立强大的国防军,必须建立强大的经济力量,这是两件大事。”作为国内从事军事历史、军事思想教学和科研的重磅级专家,国防大学军事历史学科带头人,徐焰少将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为切入点,向湖南统一战线成员介绍了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外交关系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统一战线在抗日战争中的法宝作用以及建设强大国防和军队的重要意义,其中运用了大量亲身经历、宝贵史料和一手数据,还以漫画的形式轻松幽默地表达出来。他认为,时代的主旋律是和平与发展,新中国多年来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不断进步和实现新的突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国防现代化重点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只有铭记历史、正确判断世界形势,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新时期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良好的经济发展、社会的公平正义以及制度的不断完善,才有助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鼓舞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领导及机关干部,省社院教职工,全省第18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常德市基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共280人参加活动。互动环节中,学员们就当前我国国防建设和周边环境的热点问题,与徐焰少将进行了交流探讨。省直统一战线成员们纷纷表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要继承与发扬好抗战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坚定“三个自信”,将“法宝”作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通过统一战线的力量凝心聚力,画大同心圆。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