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 > 详细介绍

红网: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日期:2019-03-21

社会主义学院111.jpe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郑涛)3月15日,湖南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主持。省社院院长、民进省委副主委雷鸣强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第十三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18年全省社院系统工作,对今年全省社院协作联通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探讨。

谭平就学习和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水平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正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在社院工作中的核心地位,把握政治共识教育的着力点,教育引导学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是积极落实《条例》要求,提高办学特色水平,中央专门就社会主义学院工作颁布《条例》,这在统一战线历史上是第一次,办好社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树立新目标,按照“全国一流、湖南特色”加快建设步伐。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社院创新发展新局面。

邓焕生要求,全省社院系统要抓理论武装,注重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纳入,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雷鸣强指出,要突出政治培训,做实做强共识教育教学培训,强化科研支撑,做实做精统战理论与政策研究,擦亮文化招牌,加强中华文化学院建设。

会上,全省14个市州社院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们就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举措和意见建议,新时代开展共识教育的方向和举措,以及当前社院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