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上社院 > 详细介绍

第三季度新课上线


来源:图书信息部 作者:图书信息部 日期:2018-10-10

今年七月,第三届全省社院系统教学比赛在我院举行。此次比赛共有31名参赛选手,16位市州社会主义学院领队,160名观摩人员参加。这次比赛是一次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政治培训、共识教育、实践创新的精品呈现,选手对统一战线思想的解读、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对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思考和统战历史的阐释等,做到了立意高远、观点精准、视野独到。还是一次党的干部教育工作者才学品性、精神风采的集体亮相和社院系统的经验交流切磋。为了让广大的网上社院学员能够领略其中的风采,我们选取统战组获名靠前的四位选手的优秀课程,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视察中央社院时指出的:社会主义是学院的立院之魂、安身之本,社院一切工作都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统战特色是社院最鲜明的特征,也是社院能够在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打造网上社院的统战特色。

具体课程如下:

1. 不忘初心,砥砺同行--从文物视阈展望新时代统一战线

主讲:常德市社会主义学院讲师罗米娜

2、学习毛泽东统战艺术,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主讲:湘潭市社会主义学院讲师吴静

3、同新,同行--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主讲: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雷明贵

4、程潜与湖南和平起义

主讲: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讲师张彩云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