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上社院 > 详细介绍

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召开工作调度会


来源:图书信息部 作者:陆亚林 日期:2016-08-10

2016年8月9日下午,在省委统战部二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主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我院图书信息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是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简称“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学系列讲话,就是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学优良传统,就是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认真学习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在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中,形成的以坚持道路、爱国进步、风雨同舟、参政为民、自我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助力新湖南就是要着眼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引导党外代表人士更加自觉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化解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等负责同志汇报了学习情况。我院图书信息部汇报了党外代表人士“湖南网上社院”学习情况。龙建湘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认识“两学一助”的重大意义。这学习教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共产党对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一种期盼。二是要理解“两学一助”的内涵要求。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好“两学一助”核心内容,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正确引导,把握步骤措施,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为凝心聚力汇智“十三五”规划,助力富饶美丽新湖南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的着力点。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