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 详细介绍

湘西地区大学生农产品网络营销技术培训班班主任发言


来源:文化交流部 作者:文化交流部 日期:2015-01-12 12:00

湘西地区大学生农产品网络营销技术培训班班主任  尹慧

各位来宾、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随着市场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所有资源被进行再次整合,电子商务以传统商务所不具备的多样性,包容性,变动性和增值性的显著优势、便捷高效的新兴营销模式在整个市场经济中占据着不可忽视的地位。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和省委扶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施行省委统战部在湘西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帮困战略,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与吉首大学合作,举办网络营销技术培训班,为贫困地区大学生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地区大学生谋职和创业能力。感谢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莫大帮助与支持的。

本次农产品网络营销技术培训班得到各级领导与老师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刘孝听老师、文化交流处黄文仕处长,调研员王跃飞老师专程从长沙赶往吉首参加本次培训,车旅奔波,不辞辛苦。湘西自治州工商管理局张远胜局长、湘西自治州农业局严祖浩局长亲临培训现场,为培训学员进行就业、创业政策的宣讲、农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介绍。

通过媒体网站、飞信等网络平台以及展板海报、LED大屏幕发布培训信息,我们的培训班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报名十分踊跃。经筛选,最终确定24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在这240名学员中,大部分来自农村,所学专业分别为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信息工程专业、广告学专业、新闻学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生物工程专业、生物科学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工商管理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等与本次培训息息相关的十多个专业。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勤学好问,独立思考,将所学到的知识技能与自身专业紧密结合,为自身的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培训期间,邀请吉首大学商学院网络营销课程任课老师李付坤博士从如何建设企业网站、发布企业信息、营销预算、网络营销方式和推广产品以及客户服务等多方面全面系统地为同学们进行讲授。邀请广东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才事业部总经理户文超先生对当前电子商务行业的市场发展与商业前景进行详细介绍。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琳先生就网络营销的运营模式、网络营销技术的运用、产品的推广与学员进行经验分享。同时,邀请湘西自治州工商管理局张远胜局长对如何进行网店注册、运营以及政府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所提供的扶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湘西自治州农业局严祖浩局长从农产品的开发、销售以及市场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分析。另外,我们组织学员赴湖南湘酒鬼股份公司、湘西州边城醋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考察,直观深刻地了解农产品网络运营模式与营销技巧。邀请网络营销技术课程讲师团,通过远程授课模式深入系统地讲授农村品网络营销知识。组织学员上机操作,模拟注册网店、通过实践操作来掌握网店运营模式、加深对网络营销知识技能的学习。同时,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给每位学员发放《网店运营专才》教材、学习U盘,为学员的培训学习提供了充足的硬件设施。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任课老师热情讲授,耐心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深入系统地理论学习、远程教育、实践操作、考察调研以及邀请成功人士进行经验分享,学员们直观生动地了解农产品网络营销市场的发展前景,熟练掌握了网络销售知识技能,对电子商务有了具体而深刻的了解认识,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学生进行网络营销的创业热情。在此,再一次由衷的感谢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为我校学生提供本次学习深造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培养创业意识,激发创业潜能,本次培训班的结业只是一个起点,它为同学们埋下一颗关于农产品网络营销的种子,相信经过后续的实践与努力,这颗种子势必会生根发芽,长成苍天大树。同时,也期望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能与我校保持长久合作,让此类有益于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提升的培训落户吉大,常办常新。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