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 详细介绍

湘西地区大学生农产品网络营销技术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来源:文化交流部 作者:文化交流部 日期:2015-01-12 12:00

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3级中文班  陈文娟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3级中文班的陈文娟,很荣幸能够作为培训学员代表在此发言,感谢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部、感谢招生就业处领导为我们提供“湘西地区大学生职业技能---农产品网络营销技术培训班”,让我们获得新的知识和技能。

117日我们因为电子商务而齐聚一堂,今天我们又再次相遇,这是一种缘分。通过上次的学习,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学对电子商务应该都有了个大致的了解,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对我们创业的意义如何呢?我想之前松桂坊的杨总和工商局张局长等嘉宾的演讲已给了我们最好的解释。

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的政府极力推行“大学生创业”,并且给予一定的经济上的支持!而在这个信息化社会中,电子商务异军突起,打入市场,毋庸置疑为许多面临就业问题的大学生提供了创业平台。

电子商务与传统商业方式不同,其优越性是显而易见的。企业不但可以通过网络,直接接触成千上万的新用户,和他们进行交易,从根本上精简商业环节,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增加企业利润,而且还能随时与遍及各地的贸易伙伴进行交流合作,增强企业间的联合,提高产品竞争力。在电商创业中,淘宝十年辉煌发展是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的缩影。昨天又是双十二,我们相信大多数同学肯定又为淘宝带来了一大笔收益吧。

看着别人赚钱,很多人习惯性的投以羡慕的眼光,或许也有人想过自己也应该去干点什么,但是最后往往因为各种主观原因而不了了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当你想做点什么的时候一定要行动起来。在青春这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你是想平平淡淡度过,在容颜斑老时懊悔那遗憾的青春,还是尽情的挥洒,在青春时收获成功呢?

    当然,创业并非一些热血沸腾的大学生所憧憬的那样顺利。创业是一件很严肃的问题,需要静心来思考创业的路线。创业是一条艰辛的路,或许你为其倾尽所有也得不到任何回报。正如上次杨总所说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所以在创业初期我们需要好好定位自己,认清自己的方向再启航。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发生的一切不可预料的事情!

    最后请大家相信一句话:机会往往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