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改教研 > 详细介绍

瞄准统战主题开展结构化研讨


来源:教研部 作者:第17期中青班学员 漆小玲 何碧辉 日期:2020-10-23

     1022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康杰老师带领17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同心楼情景模拟室围绕“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主题,认真开展结构化教学研讨活动。

    各小组按活动要求分别选出了催化师(小组长)、记录员发言人。各组的学员围绕“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这个大课题提出自己的观点然后分别运用团队列名法、鱼骨头法、头脑风暴法、四副眼镜法,民主确定小组讨论主题,然后围绕小组主题一一分析问题原因列出解决方案,最后完善解决方案。  

    各小组将讨论思考分析过程清晰形象地编写在三张海报上,然后由发言人一一向全班学员进行阐述。鲁祖辉学员代表第一组阐述了“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曹永学员代表第二组具体阐述了“统一战线助力非公经济的发展”的思路。唐建志学员代表第三组从法治的角度阐述了“积极参与立法协商,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赵丹利学员代表第四组从党外干部自身的角度阐述了对“如何发挥党外干部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的思考。

    “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大课题的结构化研讨活动很切合时代需要,对学员们来说很新鲜,同时对学员的思辨能力也是一种锻炼;学习的过程让学员们热烈兴奋和难忘。黄自荣副院长全程听课并进行了点评。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