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院要闻 > 详细介绍

百年党史鼓舞我们前进——省社院主体班学员分组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科研处 作者:文:朱小宝 图:李维 日期:2021-11-18


11月15日晚,省社院第18期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班、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分组研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丁学新,院领导黄自荣、洪真健、彭仕敏出席,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相关负责同志,省社院教务处、教研部负责同志参加分组研讨。

丁学新、洪真健分别是两个班联谊交友的联系领导,与学员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交流学习体会中开展联谊交友。
学员们根据所学政治理论,紧跟时势发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等不同角度畅谈所思所想、所悟所感。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丁学新认真听取了学员的发言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大家学习主动性高、理论联系实际、牢记自我身份。他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形成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他强调,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尤其是基层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强化政治责任、始终严明政治纪律。
此次分组研讨交流,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外代表人士,要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写新篇章。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