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同心讲堂 > 详细介绍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团结是永恒的主题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彩云 日期:2015-11-23 12:00
 

11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湖南省委主委龚建明主讲湖南统一战线成员《同心讲堂》第八期,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体会作专题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主持活动。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龚建明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为引子,既回顾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第一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和历届中央领导人在统战工作上的重要指示等统战历史,讲述了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在“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时期的作用、地位和责任,又通过中西国家制度对比,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提出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任务。他指出,“现阶段统一战线起着一个独特的作用,就是在为中国创造一种全世界都没有的新制度服务,用来保证中国在全世界的制度竞争中保持优势,立于不败。”统一战线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做到三个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

讲座中,龚建明从民主党派的角度出发,提出要正确处理职业与事业、职能与职责的关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强调,多党合作事业关系到国家稳定、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民主党派成员可以在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我相信在这份事业中,我们每个人绝不是孤单的,有共产党的同志在给我们帮助,有统战部这个娘家给我们支持,周围也有志同道合的党员互相关照,从事多党合作这份事业是很有意义的。”

为推动湖南统战宣传教育工作实践创新,进一步凝聚政治思想共识,省委统战部牵头创办了“统战成员讲统战,同心人物谈同心”的“同心讲堂”,我院自去年以来共承办了8期主场活动,3期市州分场活动。作为凝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的载体,“同心讲堂”促进我省统一战线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上起到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基础性作用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领导及机关干部,省社院教职工,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2015年藏、疆两地科协干部培训班学员约280人参加此次活动。与会成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进能力水平,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