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 详细介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湖南日报评论员: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日期:2019-08-16 10:01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主题教育将“为民服务解难题”列为总目标之一,将“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甚至“侵害群众利益”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问题,是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再出发、是站稳人民立场的再洗礼、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再奋斗。

    近年来,我省从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到“除霸”“拍蝇”“打伞”等专项斗争,从清理“私房菜”“一桌餐”到聚焦一盏灯、一条路、一栋房、一口井、一张床等民生项目,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大幅提升。但也必须清醒看到,还有个别党员、干部把中央、省委的要求当作“耳边风”,信念的“总开关”没拧紧,公私分明的“觉悟”缺失,淡忘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必须牢牢把握“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要求,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杜绝问责舍“车”保“帅”、只查穿“草鞋”的不查穿“皮鞋”的错误倾向,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党内监督和人民监督就在身边,确保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确保专项整治“专”到点子上、“治”到要害处。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厚植“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多用“群众”这面镜子照一照,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眼睛观察每一个细节、用耳朵倾听每一种声音、用心灵感受每一处温暖。多纳群众的诤言,多听群众的“怨言”,多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微建设”“微服务”,多把关乎百姓柴米油盐的“小事情”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会更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

    湖南是“半条被子”的发生地,“半条被子”故事真谛在于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即便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今天,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点点滴滴、贯彻到一言一行,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强大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