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同心书屋 > 详细介绍

新书推荐:《中国之治: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图书信息部 作者:图书信息部 日期:2020-11-12

内容简介

治理与人类社会同样古老,也与人类社会同样现代。治理文明作为政治文明之主干,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尺度。

新时代的中国既是历史长河里的中国,也是当今世界大变局下之中国,中国“快速发展”与“长期稳定”的“双奇迹”,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命题呈现在世人面前。毫无疑问,解读“中国之治”是破解“中国之谜”的一把钥匙。

作者简介

刘世军,政治学博士。现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曾任中共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长期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工作。著有《近代中国政治文明转型研究》(专著)、《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研究》(与郝铁川合著)等。

刘建军,政治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著有《单位中国》《中国现代政治的成长》《当代中国政治思潮》《古代中国政治制度十六讲》《居民自治指导手册》等。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