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群团活动 > 详细介绍

2014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谢建美、黄文仕 日期:2014-09-17

 

 

 

用感恩之心努力工作

——2014年度“优秀教师”谢建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上午好!

站在这里发言,我感觉是战战兢兢,因为下面有更多更好比我更优秀且更适合发言的老师。所以,今天在这里仅代表我个人谈一下我的两点感想。

一、饮水思源,感恩社院。回首过去,我来社院工作已经两年了。在这两年里,我个人虽取得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成绩,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院这个重要的平台,离不开社院领导和同事给予我的很多的关怀和帮助。

在此,我应该对所有曾经关怀和帮助过我的领导、同事及为社院发展付出了了努力的员工说一声谢谢,是你们的努力耕耘,才有了社院这精致美丽的的校园!是你们的勤劳付出,才有了社院省直文明标兵单位的称号!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才形成了社院这有利于专业技术人员成长发展的舞台!是你们的博大胸怀,才有了社院今天这种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氛围。

二、充满信心,努力工作。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今天站在这里,我觉得我们专业技术人员在社院大有可为,有着更为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努力工作,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社院虽小,但承担着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对象的重要培训任务。在邓部长、雷院长及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重视教书科研、实施全员素质提升计划的氛围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社院的教学科研将在全国社院系统办学正规化,全国社院教学科研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趋势中继续走在全国社院的前列,专业技术人员也将得到更好的成长、得到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多更好更有影响力的成果。

珍惜荣誉  甘做奉献

——2014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黄文仕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社院工作25年的峥嵘岁月里,组织授予我的荣誉很多很多,但授予我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似乎是第一次,孔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在我知天命之年,荣获这等荣誉我倍加珍惜。

遥想当年,我也曾一名老师,一个名符其实的人民教师,在三尺的舞台上浇灌着一棵棵树苗,长大后这些树苗在祖国各条战线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每当看到他们的成长进步,我感到骄傲;每当听到他们叫我一声老师,我感到自豪!教师是一项神圣的职业,虽然清贫却很富有,因为我们拥有着用来培育祖国栋梁之才的知识;虽然平凡却很伟大,因为我们的双手正托起明天的太阳。教师节,人民教师的节日,这是祖国对人民教师的肯定,是人民对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尊重和敬意!

现在的讲台虽然近在咫尺,但是“讲台”离我却已经很远。因为工作的需要,我走下讲台,投身于行政工作,在这个岗位上,虽然不能长成参天大树,何不做一棵小草为大地献上一丝绿叶,虽然不能像太阳那样用耀眼的光芒照亮着整个地球,何不象萤火虫那样为黑夜增添一丝光亮。从92年社院第一栋办公楼奠基,到现在社院的盘景式校园,无不挥撒下社院人的辛勤汗水,无不印记着社院人风风雨雨的奋斗历程!

虽然离开讲台,但我无愿无悔,因为在我们搭建的讲台上,将诞生一代代名师名匠,在我们搭建的舞台上将培育出一批批祖国建设的栋梁人才。没有绿叶哪来的红花,我们甘愿做一片片绿叶,但愿社院开出红花朵朵,为湖南统一战线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