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细介绍

我院组织参加2021年省委统战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安平 日期:2021-11-29


11月25日至26日,2021年省委统战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宁乡市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省委统战部机关、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基层党支部共35人参加培训。我院组织8名党支部书记、党支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员参加,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唐鹏松代表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交流发言。

廖建华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注重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扎实抓好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支部建设达到新的高度、新的境界,助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用了观看直播、专题教学、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学思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视频直播方式集中收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开幕式,邀请了省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蔡国强作《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辅导,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作《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务实》专题授课,各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同时,培训班还组织赴何叔衡、谢觉哉故居进行现场教学,瞻仰珍贵史料、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方式多样,课程安排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取得了较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标准和规范,也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和方法,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工作推上新台阶。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