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员心声 > 详细介绍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知识与能力共提升——全省统战理论政策专题研讨班学员心声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7-10-17

    我们正处在一个创新的时代、开放的时代,举办全省统战理论政策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对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更好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南大学教授、民建会员 杨吉凡

   

    我们基层的学员都反映,这次的班办得真的好。我们按照表态承诺的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严守纪律学,珍惜机会学,一个星期的研讨,一晃眼就结业了。昨天下午我在影珠山上给班主任汇报了四个“精”字的感受,今天感受更深了:一是精准办班,省部聚焦统战理论政策调研,搞了一次相当精准的专题研讨培训;二是精心排课,无论大课小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从课题到形式都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省部和社院的精心组织巧妙安排真的很到位;三是精彩讲授,无论外请的还是内派的老师,包括开班结业的领导,以至开会授课的主持,个个堪称名师,句句都是真经,堂堂都很精彩,听得我们不想错过哪怕一分钟;四是精细服务,吃喝住行,细心呵护,真正体现了社院以学员为中心的作风。现在省部和社院给了我们全体学员“四个精”,我们认真兑现了“四个学”,回去就只有深怀感恩努力干了!愿情谊长存!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曹无害
   

    对偏远地区的基层统战干部来说,学习是最大的奖励,培训是最大的福利,这期班让我们感受到了“知识的广度、理论的深度、学习的热度、组织的温度”。
                                                                         ——湘西州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 龙永华

    严密严肃的入学考试,连续两晚分组讨论,顶风冒雨实地教学,课程安排满满当当。中央统战部领导神形兼备的漫谈,中宣部专家型领导激情洋溢的讲演,省委政研室大笔杆子近乎实战的演练,省委宣传部省社院领导教授秘不示人的葵花宝典,课程教学精彩绝伦。优良的学风,纯正的班风,务实的作风;贴心细致的服务,精致细密的组织,如泉细流的友谊。我们的收获满满:脑子更清醒,方法更科学,行动更有力,作风更严谨。
                                                                          ——衡阳市委统战部政研室主任  沈伟

    统战理论研究者与实践工作者共同参训、同台交流,可以迸发一场“头脑风暴”,双方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进而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能力共提升的效果,以统战理论创新促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
                                            ——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省社会主义学院)基地特约研究员、讲师朱小宝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