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班会动态 > 详细介绍

记“第六期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拓展训练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17-10-18

10月13日上午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为第六期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安排了一场户外拓展训练课。早餐完毕后,学员们早早登上同舟楼前的大巴等待出发,8点30准时开拔前往拓展训练目的地:长沙园林生态公园。

 

夏天刚刚过去,秋天刚刚到来,几天相处学习下来,学员对今天的拓展训练格外期待,都希望通过拓展训练进一步增进学员间的了解,培养团队间的配合意识,顺便抓住夏天那渐行渐远的尾巴,再出身汗瘦个一两斤。不多时,咱们就来到了目的地。气候适应,气温正好,看到原生态的户外场地,学员们对今天即将开展的趣味活动更是充满了好奇。到达公园内指定拓展训练专用基地后,学员们稍作集合整顿,聚精会神聆听拓展教员组织讲解活动相关事宜和规则。          

讲解完毕,稍作热身,咱们第六期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拓展训练就开始了。学员们被分成三个队,竞技比赛。各个队分别确定了各自的队名、口号、国王、皇后和标志性动作。下面展示一下各队学员的风采和气场。厉害了,我的队!

分队完毕,比赛开始。第一个开展的游戏叫做“同心环抱”,以此活跃气氛,并考验队员的团结凝聚力。队员们整齐划一地围绕成一个大圈,以身后方队员的膝盖为支点就坐,移动环行。不用多久,各队凭借紧密的团结协作和整齐划一的行动,便完美底过关第一轮游戏。红队在此过程中用时最短,拿得一分。

第二个竞技游戏叫做“连手穿衣”,考验小组成员团结协作能力。拓展教员先让大家想出穿衣技巧,各组的方法都不一样。最后大家殊途同归,排成纵队,连手传递穿在身上的衣服,顺利完成游戏。绿队在这个游戏中表现优异,用时最短,拿得一分。此时蓝队、绿队和红队比方:零比一比一,蓝队不由“鸭梨山大”。

第三组个游戏是“牵鼓击球”,这要求队员间高度协调配合,保持鼓面平衡且上下摆动幅度不大,在击球过程中控制用力,并且保持整体移动与球体一致。为了让球击鼓时间更长,队员们都小心翼翼,注意力都集中在鼓上的小球上面。这轮游戏各队分球必争,甚是激烈,最后蓝队通过连续完成一百个击球,逆袭完成对红队的超越,拿到宝贵一分。此轮游戏过后,三队最终打成平手,完美体现竞技公平和更高更快更强原则。

继三组分队竞技游戏后,在凉爽舒服的天气中,拓展教员最后组织全体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第四个游戏“穿越生死线”,以此考验培训班作为一个整体的团结力和执行力。这个游戏一听名字就马虎不得,一个个学员需要从生死线的一边由其他学员扛起和传递到另一边,且不允许触碰到生死线。整个过程不仅对团队协作能力有极高的要求,更是对学员们力量、毅力和奉献精神的考验。但是,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到第六期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从第一个学员到最后一个学员,作为整体,面对生死考验,一个都不能少。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经过此次拓展训练,学员们从一开始熟悉游戏过程,经历一次次尝试,到渐入佳境,收获成功。通过不气馁、不放弃、不落队的学习和游戏过程,增加了相互间的了解,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收获了满满的友情。拓展训练最后,第六期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以一张团结向上的全家福合影,完美结束了此次难忘的户外活动之旅。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