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详细介绍

跬步虽小永向前——2020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开展课程汇报


来源:教研部 作者:雷明贵 日期:2021-11-11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战略与策略问题是我们第二小组关注的重点”、“第一小组要汇报的是政党制度研究的两篇文献阅读心得”,经过“小组汇报”、“组间互评”、“课程总结”等几个环节,2020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完成了课程汇报,“统一战线学重要文献导读”选修课圆满结课。

“小组汇报”环节,第二小组主汇报人陈通首先走上讲台,非常熟练地打开课件,开始了《毛泽东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战略与策略》的讲课;第一小组两位汇报人成泽、阳北鱼则各自选择了政党制度中的1篇文献,共同构成《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报告的主要内容。

“组间互评”环节的3位评议人张丹、彭佩文、王梦婷则以辩证思维方法,既充分肯定了3位汇报人在课程形式、内容和台风方面的可圈可点之处,又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和听课体会。

在随后的课程总结环节,主讲老师雷明贵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门选修课的开展过程,高度评价大家用眼、用脑、用心的读书状态,肯定了同学们在知识增量、思维拓展和能力提升方面的收获,并用“阅己、阅人、阅世界”的读书“三阅”与同学们共勉。

此次选修课开展过程,与统战学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同步进行,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进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统一战线人才的重要内容。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