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详细介绍

我院2020年度统战智库课题成果出炉并获专家肯定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日期:2020-09-18

  9月17日,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审议2020年度湖南社院统战智库招标课题成果,《治理现代化视域下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优势作用对策研究》等5项课题全部获准结项,其中《湖南高校周边宗教传播的现状及其协同治理研究》获得优秀等级,5项课题都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我院首次开设统战智库课题,从首次公开招标立项、开展研究和提交的成果来看,课题组采取团队攻关模式严格按要求开展研究,做到了开题有调研设计、问卷模型,调查与统战部门对接联系、共同参与,提交了理论深厚、数据翔实、实践创新的研究报告和资政建议,形成了一批理论与实践结合、科学性和应用性兼备的智库成果。

  会上,雷鸣强全面回顾了统战智库课题研究的开展情况,对5项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和肯定,他要求下一步要做好智库成果转化工作,将研究报告和资政建议提交给省委统战部领导及相关处室做决策参考,同时加强统战智库的宣传工作,做好明年统战智库的谋划。

  据悉,今年的统战智库课题以“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湖南实践研究”为主题,选题方向包括统一战线各领域的重点难点,针对湖南统战工作实践提出推动全省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的资政成果。具体研究题目由申请人对接联系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各市州统战组织共同确定,并出具推荐意见和合作调研计划。课题研究成果采取“研究报告+资政建议”的方式提交,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从研究报告中提炼出的资政建议2-3条。今年共立项5个课题,包括治理现代化视域下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优势作用对策研究——以郴州为例、统一战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与启示——以邵阳为例、基于商会组织功能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策略研究、空间生产视野下网络人士公共参与及整合研究、湖南高校周边宗教传播的现状及其协同治理研究,共提交资政建议11条。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