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借鉴 > 详细介绍

娄底市成功举办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培训班


来源:娄底社院 作者: 日期:2018-05-24

5月17日,由市委统战部举办,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娄底市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取得圆满成功。为期一周的时间安排满满,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的73名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实现了举办方、承办方、培训对象“三满意”。学员们纷纷反映,本期培训班亮点多多。

规格较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南省委统战常务副部长谭平,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娄底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市委主委刘继清受邀先后为培训班授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聂斌全主持开学典礼并做结业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全程指导。短短几天课程,就有五位厅级领导先后出席或授课。学员也都是各单位的骨干和中流砥柱,有多位党外处、科正职,县市区政府、政协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还有公司老总、老师、医生、法官、艺术家、电视台主持,可以说是精英荟萃。食宿也是高标准配置。

组织严密。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在教学内容上,既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统战篇”,也突出了要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政协委员如何履职,还学习了“新时代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等课程,让大家从国家政策层面、当地社会发展层面和具体实践层面,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在教学形式上,既有专题讲座;也有现场教学,到市经济开发区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还有讨论交流,学员们围绕“履职大家谈”畅所欲言,发言精彩纷呈,让大家既接受了理论的灌输,又有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的体验,还有不同思想、感悟相互交融碰撞的感受。

成效明显。大家虽然都很忙,天气也很炎热,但都能自觉克服工学矛盾和各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学习态度端正,自觉服从教学安排,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能够认真听课,认真思考,认真记笔记,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交流讨论,充分展示了各位学员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所应展示的良好的学习作风和精神风貌。通过几天的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感悟,增强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交流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加深了了解,结交了朋友,增进了友情,收获满满、获益多多。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