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雷鸣强主讲《共识教育在社院》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刘国新/图:张安平 日期:2021-12-02


    12月1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为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专题研讨班学员作《共识教育在社院》的专题授课。

    雷鸣强从社会主义学院共识教育的目的、对象、内容方法、师资、教育保障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总结了近年工作经验。雷鸣强指出,共识教育的目的在于坚持“社院姓社”,以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识教育要立足五大关系,面向统战对象,围绕两大共识,实现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提高。通过对需求调研、课程设置、师资配置、教学组织、学员管理的优化,打造特色班次,以案例教学、研讨教学、模拟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的相互配合、协同共进,提高教学实效。强调要构建以专职教师、领导干部、代表人士、专家学者、优秀学员为主体的教学团队,整合社院系统、统战系统、党校系统、高校系统等资源,加强党建引领、科研支撑、智慧武装、管理保障。

    整堂课高度总结凝练了社会主义学院共识教育的特征特点、发展历程和成果成效,幽默风趣,精彩纷呈,获得学员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