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蒋涤非主讲《城市规划管理》


来源:教务处(第18期党外县处级干部班) 作者:文:夏丹波 朱小宝;图:廖紫君 日期:2021-11-26

    1121日下午,湖南省轨道交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民革省委会副主蒋涤非应邀为第18期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班作《城市规划管理》专题授课。

    蒋涤非用王勃的《腾王阁序》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拉开了讲课的帷幕,用多个国内外生动案例,归纳分析了代城市和美好城市的特征;用管子的“圣人之处国者,必不傾之地,而泽地形饶者,乡山左右,经水若泽”,详细解读了城市规划与管理的策略;用凯文•林奇的“城市物质形态五要素:道路、水界、区域、节点和标志物”和自己的工作经验,深刻阐述了城市规划建设实践。蒋涤非指出,在国家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中国的城市风貌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党外干部是未来城市规划与管理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一定要有明确的城市规划顶层设计理念和科学、清晰的城市管理策略,经过十年二十年的不懈坚持,中国的城市风貌必定会呈现出独特的中国气象!

    课后提问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蒋涤非对提问作了深度解说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深受启发,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作为。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