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王世明主讲百年党史的文化思考


来源:教务处(党外县处级干部班) 作者:文:朱小宝 朱远;图:姜馨 日期:2021-11-18

    11月15日上午,中宣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应邀来长,为第18期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班、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专题讲授《百年党史的文化思考》。

    王世明以百年党史为基础,以五千年中华文化为契合点,从贞观之道、自省之法、天地之德、同人之心等四个方面生动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画卷,让学员们通过学史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从最初的党代会都要秘密召开到在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长期执政,从建党之时报纸上“没有一点报道”到拥有空前影响力、引领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在过去波澜壮阔、坎坷崎岖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与此同时,我们要以史为鉴,坚持学史,总结过去,吸取教训,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才能更好地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初心。

    学员们表示王世明的授课激情澎湃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文化性和指导性,大家深受启发“百年之史不能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更加感到心中有灯、脚下有路、浑身有劲,对于提升理论素养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