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第三次教学准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安平 日期:2021-05-09

 5月8日,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2021年第三次教学准入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院领导彭英、黄自荣、洪真健、周述杰出席,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

 刘恋副教授与张彩云副教授分别就《案例教学——从抗疫大考看中西文化比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两个教研咨专题进行内容结构介绍,并按指定模块内容讲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对两位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认真评审交流、打分,最后两门课程都以较高分数通过教学准入。在教学准入之前,每一个新开教学专题都经过了教研室的前期讨论、教研部的集体备课,邀请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专家委员进行指导,严把课程质量关,真正以教学质量为中心精心打造每一个教学专题。




 丁学新指出,两个专题选题好、教学形式好,充分体现了我院是统一战线政治学院的性质。他强调,案例教学方式要灵活多样,注重优化课堂设计,强化思想引导,围绕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启发学员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课要注重学理性研究,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讲清《条例》的时代背景、历史条件、现实依据和理论基础,针对不同授课对象各有侧重点。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