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介绍

全省社院系统共识教育师资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教务处 作者:谌炎 康杰 日期:2020-12-25

    12月23日,全省社院系统共识教育师资培训班举行联组交流暨结业式,我院院长雷鸣强、副院长黄自荣、二级巡视员彭仕敏出席,教务处处长潘慧春主持。
    在联组交流阶段,12位学员代表围绕“推进新时代共识教育,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主题,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今后工作设想。学员们表示,培训有终点、学习无止境,将会把在社院期间汲取的知识、收获的启迪、感悟的精神、培养的作风,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智慧和能力,转化为率先垂范的优良品德和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为推进新时代共识教育、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副院长黄自荣根据学员的发言,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应,鼓励大家要把在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果,要认真落实集体备课、加强横向与纵向联系,共同推进共识教育。
    结业式上,学院二级巡视员彭仕敏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学员干部和优秀学员的决定。
    院长雷鸣强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所展现出来的优良学风和作风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时代的共识教育,需要立足湖南高质量发展实际,并对全省社院系统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明确角色,做到五个“自”,做好共识教育的自觉、自醒、自信、自立和自强。二是要立足实际,做好五个“员”,要做好课程开发教学员、政策解读员、实践案例调研员、深度跟班学习员和带班辅导员。三是要加强五种研究,要加强研究教学目的、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四是要做到五个“名”,要研名题、发名文、提名案、讲名课和带名班。五是要树立五个“性”,要强调党性、提升理性、丰富感性、展示血性和富有灵性。
    本期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按照“课堂宣讲+现场教学+学习研讨+市州讲坛”的模式,课程安排科学全面,授课方式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既有内容丰富的课堂教学,又有触景生情、引人深思的现场教学;既邀请了北大、湘大等知名高校的名师前来授课,又呈现了省社院教师们各自最新、最优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共识教育发展培训了人才、储备了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