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 详细介绍

洪真健带队赴郴州调研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3-06 05:05

    3月4日,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洪真健率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郴,就郴州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及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参加活动。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郴州市学习贯彻《条例》、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及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市级社院在“三校合一”体制下,郴州如何推进社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洪真健对郴州市学习贯彻《条例》、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及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其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要调优统战教育培训规划,进一步加大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领域代表人士的培训力度;扎实开展好联谊交友;进一步加强对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研究和宣传,推进理论创新;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打造精品课程、开发特色课程;积极组织开展好决策咨询工作,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服务;同时要积极组织开展中华文化的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深入把握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法理逻辑,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全面把握民主党派思想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继续做好政党协商工作,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提高民主党派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整合党派力量和社会力量,不断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