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 详细介绍

雷鸣强:奋力推进新时代社院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来源: 作者:张彩云 日期:2019-02-27 05:01

2月27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主持,省社院院长、民进省委副主委雷鸣强作春季开学报告,要求抓机遇迎挑战,增动能上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社院各项工作的新发展。院领导彭英、黄自荣、洪真健、周述杰、彭仕敏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雷鸣强首先对新时代社院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研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社院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提出了宣贯重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颁布,为社院建设提供了发展支撑,提出了更高期待;中央社院和兄弟社院的创新发展,为社院发展提供了学习样板,形成了赶超压力。2019年要明确目标任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一是创新夯实共识教育,高质量完成全年主体班培训任务,高效益完成10个以上委托班的培训计划,突出共识教育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培训主课,打造若干特色班次,打磨系列精品课程,把严搞活教学管理。二是统战科研提质增效,学科建设聚焦提质,聚焦建设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中华文化三个特色学科,探索建立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的机制,实现学报创新提质,科研管理规范有效。三是文化统战强基固本,开发文化共识课程,创新办好第一届党外人士文化统战专题研修班,培育文化统战骨干,夯实文化统战品牌,拓展文化交流路径,举办第二届“湘台两地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交流会。四是服务共建精准务实,驻村扶贫巩固提高,办好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抓好村级社会治理,抓好产业项目开发,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开好全省社院专题院长会议,促进社院系统共建共享,深化拓展区院联建。五是保障服务精耕细作,启动完成对同德楼、同心楼、校园环境进行提质改造,做到校园改造提质增品,后勤服务温馨周到,图书信息服务到位。六是管理协调高效有序,推动日常运行协调有序,财务管理严格有效,校区管理安全有序。为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激发动力、支部建设凝聚合力、纪律建设形成压力、队伍建设提高效力、文明创建增添活力,做到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真抓实干、精耕细作,推动学院全面提质创新发展。

邓焕生要求,为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院干部职工要在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上有新的领悟,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在宣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上有新的动作,更加突出政治培训主责;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上有自觉性和敏感性,更加突出政治工作者的作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