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院要闻 > 详细介绍

省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越 日期:2021-11-06

    11月5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并围绕落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院调研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丁学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及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学习。彭英、洪真健、王向前、潘慧春、刘先跃、刘恋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丁学新指出,社院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既是本职所系,也是落实黄兰香部长来院调研提出“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指示的工作要求。具体来讲,就是要从“守”和“攻”两个方面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一是要提升思想领悟力。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寻找真理的力量,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意识形态有关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其他分管责任,严把教学、科研的政治管控,守住课堂、学报、网站、公微等传播阵地,对标对表,分解细化,责任到人。三是要提升引导力。要进一步拓展学院共识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用中国话语阐释中国道路,形成有效支撑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增强理论解释力、情绪感染力、话语说服力,加强对参训学员的的思想引导。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