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院要闻 > 详细介绍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越 日期:2021-04-20


4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第组副组长郑粟一行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代表党组就前一阶段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了汇报。全体在家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学院认真对标中央要求,坚决落实省委部署,立足社院政治培训职能,主力军、排头兵的姿态“学在前列、讲在前列、做在前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形成了党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助抓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制,以及机关党委统筹、机关纪委督导、各支部落实的学习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突出政治学院属性做好结合文章,立足政治培训抓“史观”,注重用正确的党史观来引领思想,聚焦理论宣传抓阐释,发挥好学院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优势,围绕增进思想共识抓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各主体班“必修课”,突出成果转化抓党建,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学院建设,做到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抓住关键环节,在“学”上下功夫,在“思”上做文章,在“践”上出真招,在“实”上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郑粟代表巡回指导组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做到了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初步成效到位。他指出,省社院有很好的理论基础和师资资源,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政治站位和理论认同有机结合;要压实责任,把传导压力和增强动力有机结合;要精心部署,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要求真务实,把学习效果和实践效果有机结合;要善于总结,把扎实做事和总结经验有机结合,把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

丁学新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巡回指导组对本院悉心指导为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正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