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政 > 详细介绍

湖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三湘统战网 日期:2020-04-03

    3月27日,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何报翔、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蒋秋桃、胡旭晟、张大方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陈瑜分别介绍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做法、交流心得体会。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张灼华,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会长吴金水出席了会议。

      黄兰香指出,主题教育活动是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方式。各民主党派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到位,组织有序,保障有力,通过深入学习,全面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面貌,有效夯实了我省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黄兰香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事关参政党建设的正确方向,事关多党合作制度的效能提升,事关实现新时代共同历史使命。要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

      黄兰香要求,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要立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活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政治共识。要继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在大战大考中凝聚共识。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创新体制机制,确保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全省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把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谊交友制度,坚持开展联合学习、暑期谈心等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