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详细介绍

省社院开展“下基层、访农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张彩云 日期:2017-12-01 02:50

    11月27日-28日,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由院长、民进省委副主委雷鸣强带队,副处长以上干部共23人进驻扶贫点慈利县龙潭河镇竹峪村,开展“下基层、访农家、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经历了5个小时的路程奔波后,27日晚上和28日早晨,大家在竹峪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面签脱贫验收确认书,与对口帮扶对象深入交流,妥善解决遗留的具体问题。同时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论述,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的重大举措和决心,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竹高千尺根连紧,峪美三湘心共同”,这是副院长黄自荣为竹峪村作的一副对联,雷鸣强加了一句横批“社会主义好”。经过近3年的驻村帮扶,竹峪村的路更宽了,环境更美了,村民们收入更多了,生活条件更好了,心也更暖了。

  28日上午,全体人员在竹峪村村部举行湖南社院教学基地授牌仪式,结合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工作职责,致力于把竹峪村打造为省社院精准扶贫“同心乡村”建设的教学基地。雷鸣强指出,自领受省委赋予我院的驻村扶贫工作任务以来,省社院把扶贫工作当作一项主业来完成,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把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干部党性教育与扶贫工作充分结合起来,起到了一个双赢的效果。打造精准扶贫“同心乡村”建设的教学基地,就是要好好总结、巩固近三年的扶贫成效,把竹峪村打造成为共识教育教学基地、党性锻炼培养基地、党外人士实践基地,把扶贫经验变成现场教学的教材,把竹峪村当作生动的课堂,由扶贫队员当老师进行现场讲解,认真开发,打造一堂生动丰富的行动学习课程。

  仪式上,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向前汇报了扶贫工作做法和成效,竹峪村主任张天寿接收教学基地挂牌,龙潭河镇镇长谢晖发言表示支持和感谢,教研部副主任潘慧春发言提出教学基地建设的作用、意义和方向。

  雷鸣强还代表学院慰问了全体扶贫工作队成员。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