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详细介绍

党组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热烈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作者:廖建华 日期:2017-10-18 05:19

10月18日下午,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上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每名同志都作了发言,院领导雷鸣强、周述杰、彭英、刘利民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很新、很实、很全,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战略步骤清晰,非常振奋人心,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雷鸣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深刻阐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鼓舞党心、凝聚民心、振奋人心的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为中国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报告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以及对做好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等方面工作,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的要求,这些都与我们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共识教育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和主体班学员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贡献统战力量。

周述杰谈到,上午收看了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下午开展了很好的讨论,每个人都结合实际发了言,谈得很好,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主题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目标任务和基本方略,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最新成果,深刻认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基本方针,深刻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观,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深刻认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战略,深刻认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二是要联系实际认真学。结合社院党外代表人士共识教育的实际,联系新时代特点,聚焦统战工作,根据部门工作、个人岗位现状和思想实际,巩固加强共识教育的基础。三是要立足创新深入学,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学习提升,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强化创新意识,着力科学谋划工作;强化规矩意识,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团队意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